都會空間再優化!新北市市政府與健身業者合作 推出首家運動聚點

推廣全民運動,新北市市府提出「運動中心2.0」計畫,特別和運動健身業者合作,打造新品牌,將都會區空間再優化,特地在板橋運動場開幕第一家「運動聚點」,市長侯友宜還和藝人吳鳳親自開箱,裡頭包含體適能中心、韻律教室等等,還有販賣運動用品以及健康飲食,是新北市首家替馬拉松跑者打造的運動會館。

更多新聞: 全運會桃園盛大開幕 蔡總統:盼台運動產業蓬勃發展

在體能教練指導下,新北市長侯友宜,手舉壺鈴做弓箭步,不愧是警察出身,做起來超有樣子。

館內還引進運動風險檢測儀,侯友宜在鏡頭前做出各種動作,螢幕上跑出分析,立刻知道身體狀況,這裡可不是哪一間高級健身房,而是新北市政府,和民間業者合作推出的全新品牌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其實我們都可以在市區,甚至在郊區裡面找到適當地點,我們提供場館,他們提供專業,讓兩者互利,讓我們市民隨時能夠找到,更專業的運動場館。」

新北市推出「運動中心2.0」計畫,將都會區空間再優化,而首間為馬拉松跑者打造的運動會館就在板橋運動中心旁,將在11月5號開幕,上午由市長侯友宜和藝人吳鳳先行開箱,讓民眾一睹為快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:「有運動檢測,有運動輕食,還有教練指導你如何跑,才會更輕鬆、更能夠保護自己的身體。」

森林跑站負責人蔡宜玫介紹:「我們這邊是一個複合式的概念,首先進來我們有肌力教室,還有體適能教室,可以幫助你在室內做訓練,那戶外部分也有板橋,400公尺的國際田徑場,然後可以在裡面跑步。」

空間內,除了體適能中心、韻律教室,還有各式運動用品販賣,而運動人最注重的健康飲食當然也不可少,未來預計4年再增加16處據點,要促進民眾運動風氣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胡希哲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運動創業正夯!多種競賽補助等你挑戰|運動產業概念|四部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