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太茫遭太座唸 吳敦義含蓄改喝果汁
吳敦義昨日喝茫,今日以果汁代酒,還比出一點點就好的手勢。

國民黨主席昨(2)日,在餐會上喝茫兩眼無神受訪,媒體問話都沒反應。他今(3)日談起這段糗事,自曝回家遭太太唸了一番,「喝酒喝一分鐘,回去被唸了五分鐘。」相較昨日一開場就接連敬了5杯酒,吳敦義今日含蓄不少,以果汁代酒,笑說:「今天不喝了。」

更多新聞: 吳敦義「喝茫」失態成話題 細數歷年酒醉政治人物

吳敦義今日出席南部地區退休將領團結自強聯誼會,現場與會者見他就問「身體還好嗎?」「聽說你身體不適?」全都是因昨日他在北部的退休將領餐會喝太多,一杯又一杯,滿場乾個不停,導致受訪時兩眼失神不對焦,媒體提問時也只是張口呆滯不回應,與平時辯才無礙的形象判若兩人。


吳敦義昨日喝太多,受訪時眼神失焦,還有些搖晃站不穩。


不只眾人關心他身體狀況,吳敦義也是逢人先自嘲:「我現在不能喝乾杯酒,只能喝一點點」,笑說昨天太過熱情了,還自曝:「我不敢喝酒了,昨天回去多喝了兩杯。喝酒才一分鐘,回去被太太唸了五分鐘。」表示對太太的承諾就像從政一樣,不能講了不做,隨即拿起柳橙汁向眾人敬酒。

被問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日到南投輔選時,說他要把自己放進不分區名單中很「厚臉皮」,今日回復戰鬥力的吳敦義抨擊,「天下哪有這種論述,只要合理合情,合乎能力與品德操守才最重要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陳渝涵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列不分區遭疑戀棧權位 吳敦義:我沒拒絕也沒贊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