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農會基層踢爆!遭半強迫捐款給韓國瑜

雲林農會基層員工爆料,西螺鎮農會有人在通訊群組發起募款,說因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,以及立委參選人謝淑亞競選資金吃緊,所以由總幹事帶頭先捐1萬元、主任2000元,其他農會同仁自由樂捐,有些人迫於無奈只好捐一點,買個平安。對此,西螺鎮農會緊急澄清,款項是捐給後援會,並非候選人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承認吳敦義「介紹捐款」 將盡快公布明細

西螺鎮農會有人在群組貼文說,「因為國民黨韓國瑜選總統、謝淑亞選立委很需要錢,所以總幹事拋磚引玉先捐1萬元、主任捐2000元,希望大家自由樂捐...」,這是真的嗎?

西螺鎮農會主任張瓊慧出面解釋,「是我們農會自發性的活動,至於這個款項,我們是捐給西螺在地的輔選團隊,並不是捐給特定候選人。」

雖說是自由樂捐,但卻有人感覺不自在,一名A先生就在臉書社群抱怨「不想捐,但很害怕」,只好先捐1000元買個平安。

張瓊慧回應,「到目前為止除了主管跟總幹事自發性的捐款之外,同事的到目前都沒有捐來一塊錢,(所以上面寫的A君這個人你們也不知道),對目前還沒有這位A先生出現。」

西螺農會張小姐承認,確實有在內部LINE群組發起募款,但跟候選人無關,採自由樂捐,完全沒有強迫性。

至於被點名的謝淑亞,更是覺得無辜「被黑了」。他表示「現在就是無所不黑,我唯一的(募款帳號)就是這個,其他都不算。」

政治立場各有不同,想支持誰是民主自由,但是在公共群組支持特定人,如果發起人還是主管,的確可能造成寒蟬效應,不敢發聲,確實不妥不宜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張士政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捐款遮國名惹議 南庄國中退回中國廠商善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