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創的砂地哈密瓜在台東!防風砂、顧農民一舉兩得

水利署第八河川局,為了解決台東長久以來的風飛砂問題,開放卑南溪的砂地給農民種植哈密瓜。全台首創的砂地哈密瓜,色澤漂亮、外觀飽滿,果肉鮮嫩多汁,不但農民因此豐收滿滿,河川的防風砂也有了成效,一舉兩得。

更多新聞: 哈密瓜好到一顆賣500!台南「瓜神」大解密

一刀一刀,清脆的聲音,切好的哈密瓜讓人看了口水直流。試吃的民眾迫不及待咬一口。

剛剛採栽下來的哈密瓜才剛送到工寮,不少民眾立刻蜂擁而上,甚至還有人早早下訂單,怕晚了一步就吃不到。

連果農自己也覺得很意外,全台首創的砂地哈密瓜,品質會這麼好。因為當初河川局是為了解決卑南溪河床風飛砂的問題,開放農民們承租砂地種農作物。

種哈密瓜只是實驗性質,沒想到種出來的瓜口感清香水份多,每一顆甜度都在12度以上,超級搶手。數量也從去年試種的1000多顆,擴大到今年超過十甲地豐收2萬顆。

利用空閒砂地種植作物,不但有效解決,苦惱台東民眾已久的風飛砂,更意外種植出砂地哈密瓜,一舉數得,也讓果農們收穫滿滿笑哈哈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只有宜蘭有!「新世紀哈密瓜」豐收價不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