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圍新世紀哈密瓜甜度17度!達人教你挑瓜秘訣

素有哈密瓜之鄉的宜蘭壯圍鄉,盛產被譽為「瓜中之王」的新世紀哈密瓜,儘管今年受到梅雨季影響,產量較去年少了1百多噸,不過甜度依然高達16度,還有甜度高達17度的超甜哈密瓜,雖然產量少,但價格不變,維持每台斤80元水準。

更多新聞: 哈密瓜好到一顆賣500!台南「瓜神」大解密

一刀切下哈密瓜,露出金黃色果肉,飽滿的湯汁立刻滴出來,香味撲鼻,光看就忍不住口水直流,嚐一口,肉質細緻香脆爽口,吃過都說讚。

到底多甜?拿儀器量看看,隨機一顆哈密瓜,甜度就有16度,哈密瓜之鄉的宜蘭壯圍,氣候穩定,溫室栽培,出產的「新世紀哈密瓜」甜度高,遠近馳名。今年農會評鑑,有的甜度高達17度,不過今年天氣不穩定,一會下雨一會放晴,網紋不均勻,收成更是從去年3百多公噸,減少到只剩2百多噸,少了1/3產量。

壯圍鄉農會總幹事陳玉華說,「旁邊有紋路啊!紋路要出來,然後這個熟度就是表示說這個瓜,從前面到後面它都已經成熟了,屁股大而且顏色會變,這個瓜一定是好吃的。」

雖然產量少,不過品質依然好,農會告訴大家挑瓜撇步,外皮網紋密集,或是蒂頭飽滿的瓜,甜度越高,睜大眼睛仔細看,包你挑的瓜都甜!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首創的砂地哈密瓜在台東!防風砂、顧農民一舉兩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