裙襬搖搖LPGA決賽四輪打完三人同桿數 首度進入延長賽

台灣裙襬搖搖LPGA決賽日,昨天吸引超過36000名觀眾進場,比賽也打出精彩結局,有三個球員都是負18的270桿並列領先,打進賽史上首度延長賽,最後奈莉科達(Nelly Korda)以一記博蒂戲劇性拿下勝利,成功衛冕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LPGA票選近10年最佳球員 曾雅妮等4人爭奪

無論在棒球場或是籃球場上,看到延長賽是司空見慣,但如果高球賽打完十八洞,同組的三位選手都是相同桿數你看過嗎?

Masson只要推進,就可以拿下生涯第二座LPGA冠軍盃,只可惜最後她只打Par做收。

衛冕者Nelly Korda和澳洲一姊李旻姬先後抓下Birdie,結果出現領先組的三位球員在十八洞打完,都是低於標準桿18桿的270桿,也讓比賽進入到延長賽。

Korda的2桿直攻果嶺,留下一個eagle chance,結果Korda採取保守路線,先抓下Birdie,而Masson在這一洞無法抓下Birdie,機會只剩下李旻姬,她只要抓鳥,就可以讓比賽再度延長。

李旻姬同樣無法抓下Birdie,也讓Nelly Korda最後戲劇性拿下冠軍,成為台灣賽史上,繼2012、13年的Paterson之後,第二位成功衛冕的球員。

Nelly Korda驚險保住冠軍,而幫助他度過後九洞出現亂流的杆弟Jason,正好是同組爭冠對手Masson的未婚夫,Masson還在打完第十三洞向未婚夫比起中指,暗示未婚夫沒有在場上幫助她,也成為比賽美麗又意外的巧合。

賽後科達表示,「他終究是我團隊的,而且薪水也是我付的,這對他有點為難啦,他的心情應該是悲喜交加,但沒有桿弟的幫忙我就無法奪冠。」

本屆台灣裙襬搖搖LPGA,世界前10名的球員來了7位,前20名的也來了15位,華麗的參賽陣容加上激烈的賽況,四天總共吸引觀眾人數高達67,373人,決賽日更有36,742名觀眾入場,透過各國的現場直播,除了將第一手賽事資訊傳送到世界各地,也讓各國球迷看到台灣的美與風土民情,讓更多人認識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同場四度一桿進洞!台灣女將獲世界紀錄認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