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華為晶片用於瞄準台灣的飛彈」FT:美方要求限制台積電供貨華為

根據《金融時報》(Financial Times)報導,美國政府多次要求台灣政府限制台積電(TSMC)替華為(Huawei)供應晶片、半導體等產品,同時希望台灣政府對中國科技輸出加強管制。

更多新聞: NCC禁手機標示「中國台灣」 華為台灣代理商:將更正符合法規

金融時報引述知情的台灣與美國官員說法,過去一年裡,華府不斷要求台灣總統蔡英文管制台積電銷售晶片給華為。一位美方官員在華府向台灣外交人員表示,華為製造的晶片被直接用在瞄準台灣的飛彈之上,以此說法強調台積電供貨給華為的風險。

金融時報進一步報導,中國試圖將民生工業技術轉移到軍事用途,引發美國對於供應鏈的擔憂。

而華府此舉意在彌補美國對華為出口管制禁令的漏洞,一方面為了確保美國國防工業的供貨來源的安全性,另一方面也阻止中國科技產業崛起。

針對外媒報導此事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未發表評論,但證實雙方曾討論「共同關注的技術產業議題」,並強調台灣的科技工業會謹守國際規則,將會繼續與美國在內主要國家合作。

而台積電今(4)日也回應,表示未接到美國政府與台灣政府不能供貨給華為的任何限制,台積電出貨給華為產品一切符合美方的規定。 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為手機更新變「中國台灣」 NCC硬起來:不改掉就禁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