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再遭控竊取專利 反咬美國政府對公司發動「網路攻擊」
華為集團因為與中國政府的密切關係,被美國政府認為其產品可能具有資安風險。

因被懷疑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,而陷入美中貿易戰火的中國科技公司華為,周二(4日)時發表了聲明指控美國政府,「盡其所能」地對華為發起網路攻擊意圖滲透公司,並威脅員工與其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涉入中國「千人計畫」竊取美方研究 哈佛化學系主任被捕

華為於周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控遭到美國政府發動的網路攻擊,公司員工也遭到威脅。華為聲稱美國已非法拘留其員工,甚至發起網路攻擊來滲透華為內部資訊系統,而聯邦調查局(FBI)的特勤人員還前往員工的住處對其施壓,意圖藉此蒐集公司情報。然而對於這些指控,華為並未提出證據。華為表示:「我們強烈譴責美國採取政府惡意且計畫性的活動,來敗壞華為的信用名聲,並且遏止其在產業中的領導地位。」

華為的聲明,主要是回應上個月底《華爾街日報》曾報導,華為因為涉嫌竊取一款智慧手機的相機專利,而遭到美國司法部調查,在這份聲明內華為則否認了這項指控。除此之外,華為還聲稱美國政府威逼利誘華為離職與現任員工與其合作,更要求華為的競業或合作夥伴對其發出沒有根據的指控。不過包括FBI等美國政府單位都未對華為的聲明發表回應。

華為在聲明中否認竊取專利,反咬美國政府對其「發動網路攻擊」。

自去年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開始,華為已成為了美中之間角力的重要象徵。由於華為和中國政府的密切關係,被認為可能造成資安風險,華為於今年被美國列入了貿易黑名單,公司在美國會面臨什麼樣的處置也成了美中貿易戰的重要籌碼。除此之外,美國政府也以中國政府可能透過華為產品來進行監控為由,積極遊說其他盟國避免使用華為產品,華為方面則是不斷否認相關指控,並堅稱其公司運作不受中國政府干預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為禁令再寬限90天!美股盤中一度創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