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找盟友抵制華為?美國、波蘭簽署5G網路安全宣言
美國副總統彭斯(左)、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(右)/圖片來源:彭斯推特

正在波蘭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,2日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(Mateusz Morawiecki)在首都華沙簽署「5G網路安全聯合宣言」,雙方同意5G設備供應商應該受到嚴格評估,以確認業者是否受到外國政府控制。與此同時,波蘭總統杜達(Andrzej Duda)指出,波蘭反情報部門在境內發現疑似中國間諜活動,已經展開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華為手機更新變「中國台灣」 NCC硬起來:不改掉就禁賣

正在波蘭出席二戰80周年悼念活動的美國副總統彭斯,2日也在首都華沙,和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共同簽署「5G網路安全聯合宣言」。兩國在簽署協議中,再次認可捷克布拉格5G安全會議聲明,指出「保護下一代通訊網路,避免遭到破壞或操縱,以及確保美國、波蘭和其它國家的隱私及自由,是非常重要的事」。

另外宣言中也指出,5G網路設備供應商應該受到嚴格評估,業者是否受到外國政府控制,並接受獨立審查;是否具有透明的所有權結構;是否具有道德企業行為紀錄,並受制於透明企業行為法律制度。並表示「所有國家必須確保,只有可信任與可靠的供應商,才能參與網路發展」。

彭斯在新聞發布會上也提到,美國和波蘭相信,這個宣言將為歐洲其它國家,在5G議題上樹立一個重要榜樣。

雖然該聲明並未直指中國或任何公司,但美國近來對全球盟友施壓,要求他們拒絕使用中國5G技術,更指控華為產品協助北京政府進行間諜行為,因此外界認為該宣言有劍指華為意味。

另外在兩國簽署宣言之際,波蘭總統杜達表示,反情報部門在境內偵查出疑似中國間諜的活動,檢調單位已經針對接獲情資進行調查。

(民視新聞網/詹雅涵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貨冒充美國製!美政府機構遭騙十餘年 :正全面移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