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回嗆中國「26條」吳釗燮:給人民多點自由也不錯ㄛ
吳釗燮回嗆中國「26條」。(翻攝自外交部推特)

中國國台辦今(4)日提出「26條措施」,企圖利誘台灣人民。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發文回嗆,還特地用簡體字,內文表示,看起來好多條,但台灣真的用不到一國兩制,並融合注音文以詼諧語氣寫道:「給你們人民多點自由也不錯ㄛ。」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稱「中國26條措施」利台 李俊俋:不正是亡國感來源?

中國國台辦今天公布「對台26條措施」,企圖以提供同等待遇措施拉攏台灣民心。吳釗燮下午透過外交部推特發文開酸,用簡體字結合注音文寫下,中國國台辦推出對台26條,去年也有31條,看起來好多條,「但我們台灣用不到一國兩制,真的不用客氣,給你們人民多點自由也不錯ㄛ。」結尾並特別署名吳釗燮的英文名字縮寫JW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點出,其中第14條明載「台灣同胞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,申請旅行證件」,對此外交部嚴正聲明,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,政府對國民行使領事權與中國無涉,不需要也不會委託中國政府代為行使。

歐江安嚴肅表示,中國提出來的這些措施,只不過是在推銷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最終是想要併吞台灣,中國假意惠台,台灣政府絕對不讓其得逞。

(民視新聞網/陳渝涵 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拒絕一國兩制!中國再拋「對台26條」 蔡英文:企圖干預大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