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稱「中國26條措施」利台 李俊俋:不正是亡國感來源?

中國政府繼去年31項惠台政策後,再推26條對台措施,蔡總統砲轟,中國目的是實現一國兩制、干預台灣選舉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痛批中國壓迫台灣。不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卻回應,「26條對台有利」,樂觀其成,執政黨立委痛批,韓國瑜附和中共就是台灣亡國感來源!

更多新聞: 中國對台26條措施 陳水扁怒批企圖收買亂選舉

中國央視報導,中國國台辦發布26條對台措施,將延續去年二月的31項惠台政策,標榜兩岸一視同仁!前13條針對台商,後13條針對台灣民眾,包括台資企業可同等參與中國5G產業、循環經濟、民航、主題公園等行業;台灣民眾在農業合作、購房資格、文化體育等領域,也跟中國民眾享有同等待遇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「這個就是為了要實現他對台灣的一國兩制的方案所提出來的,我們也很自然而然想到,他這個是要意圖來影響我們的大選。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:「中國很妙耶,一方面在國際空間打壓台灣,一方面又提出所謂要用領事館保護台灣人,26條就是壓迫,而且還抓牢牢。」

蔡總統跟蘇揆砲口一致對外,揭穿中國動機,26條措施中,備受矚目的第14條,台灣人可在中國外館申請旅行證件,但事實上,台灣護照在全球有146個免簽國家,中國只有74個免簽國,如果辦了中國簽證還可能被註銷國籍。

第16條提到台灣人可在中國使用叫車、外送服務,不過一旦使用實名制電子支付,就有個資外洩風險。針對台商措施的第二條,台資企業可參與中國5G建設,但沒保證去投資的台商就有訂單,最後還是可能被中國供應鏈「整碗端走」。

中共大玩兩面手法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卻透過競辦回應,對26條新政樂觀其成。韓辦發言人何庭歡表示,「基本上大陸當局營造出對台商的投資環境,有利的這些措施,我們都是樂觀其成。」

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,「國民黨跟韓國瑜有這樣的態度我們也不意外,他們一而再、再而三,一直在做的就是附和中國的每一個講法,這個不正是亡國感的來源嗎?」

台灣大選逼近的時刻,中共一邊打壓台灣外交空間,一邊大吹暖風收買人心,藍營再看不清中國手段,恐怕只會讓台灣一步步陷入統戰套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身價一路跌!韓國瑜曾購入南港第一豪宅 今淪地雷戶屋主急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