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從分區墊底到世界大賽冠軍 國民邁向隊史高峰

拿下隊史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的華盛頓國民,從2005年搬到華盛頓之後,一直都在分區墊底,雖然簽下兩位選秀狀元天才小史與哈波,順利打進季後賽,但連續四次打進季後賽都在第一輪被淘汰,國民隊一路走來到今年的邁向高峰,其中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,一起來回顧國民隊在奪冠前的故事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聯盟詭異時刻 年度搞笑、神奇畫面大收錄

今年再創外卡傳奇,拿下隊史上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的國民隊,前身是1969年創立的蒙特婁博覽會,球隊在2005年遷到華盛頓後改名為國民,當年選秀會在第一輪第四順位選上RyanZimmerman是第一位國民隊選秀球員,也逐漸成為陣中的招牌球星和精神支柱。

只不過國民隊體質不佳,幾乎年年在國聯東區墊底,而且在2008年吞下102敗,2009年吞下103敗,陷入到大低潮,也因為戰績不佳,讓國民擁有狀元籤,國民先在2009年簽下外號天才小史的StephenStrasburg,成為隊史上第一位選秀狀元,接著在2010年再簽下強打少年Bryce Harper,兩位狀元攜手,終於讓國民隊擺脫萬年爛隊陰影,逐漸邁向強隊之林。

國民隊在2012、2014終於打進季後賽,只可惜分別在第一輪敗給紅雀和巨人,無緣挺進到國聯冠軍戰。

即便如此,打家都看得到國民隊的成長,球團也持續補強,尤其在先發投手方面,國民在2015年球季前用7年2.1億美元的合約簽下賽揚強投MaxScherzer,帶給球迷們無限期待,但那年國民只排分區第二,無緣季後賽。

之後在2016和2017年都晉級季後賽,但就是無法突破季後賽一輪遊的魔咒。

國民隊在今年球季初戰績不佳,最後是以93勝69敗,以國聯外卡第一身分闖進季後賽。國民隊一路擊敗釀酒人,道奇和紅雀,最後更在世界大賽客場拿下四勝擊敗太空人,勇奪成軍51年來的首座世界大賽冠軍。國民在單一季後賽打敗兩支百勝球隊,世界大賽客場全勝,都寫下驚奇。

國民隊在今年球季完成不可能的任務,但包括天才小史、AnthonyRendon都要成為自由球員,如何留下一投一打的明星球員,甚至其中一位,牽動著明年球季國民隊能否完成連霸的關鍵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隊奪冠慶祝大遊行 估計近百萬民眾上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