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重力狀態下吃披薩!NASA補給船攜3.7噸物資 烤箱也上太空

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補給太空船「天鵝座號」,昨天成功抵達國際太空站,總共攜帶了高達3700公斤的物資。除了跑車零件、防輻射背心等實驗用品外,其中最受注目的,是一台太空烤箱。

更多新聞: 盼讓媽媽愛上!傳統小吃鯊魚餅融入披薩 飄濃濃台式風

太空人爭先搶後的拿起披薩,在無重力狀態中開心享用,像這樣子的場景,可能很快可以經常看到。4日美國補給太空船「天鵝座號」,成功抵達ISS國際太空站,也將一台烤箱,送上太空。

在美國中部時間上午3點10分,在馬達加斯加上空飛行的天鵝座號,確定捕獲捕捉結束。隨著美國太空總署NASA,加強布局月球和火星,太空食物也變得愈來越重要。有感於食品種類過於單一,而且烹調方式受限,有對夫妻聯手創辦了無重力廚房,研發太空烤箱。

無重力廚房聯合創辦人伊恩表示:「我們希望能為太空人提供,與地面更相關的事物,使將來的太空旅行者更舒適。」

有了烤箱,還需要食材,他們與希爾頓集團合作,將旗下知名的巧克力餅乾麵團,帶到外太空,好讓辛苦的太空人能一解鄉愁。也希望以後的太空旅人,都能吃到新鮮烘烤的食物。

無重力廚房聯合創辦人伊恩:「(一般烤箱的原理是)隨著熱量上升,空氣循環使熱量循環,但在無重力狀態下無法工作。」

不過獨特的太空烤箱,還需要好好測試。因此這次實驗會先烤五片餅乾,其中三片得帶回地球,讓科學家進行研究。

無重力廚房聯合創辦人喬安娜說:「如果吃新鮮出爐的餅乾,會讓想家的次數減少,或者讓人感到更加平靜,那就是把重點放在這的時候了。」

迎接新一波太空競賽,美國從政府到民間都興奮不已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太空大躍進!NASA「航海家二號」正式飛出太陽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