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讓媽媽愛上!傳統小吃鯊魚餅融入披薩 飄濃濃台式風

鯊魚餅是苗栗苑裡的傳統小吃,有位餐廳老闆為了讓媽媽也能愛上吃披薩,突發奇想,將鯊魚餅結合洋蔥、香菇、節瓜、九層塔,烤出濃濃台式風的獨創披薩,擄獲母親和不少消費者的胃。

更多新聞: 繼鹿茸之後...馬英九訪淡水問:阿給是人名嗎?

剛出爐的披薩熱騰騰,一放上桌,馬上被搶食,不過小孩子搶不奇怪,居然連上了年紀的長輩都愛,這就稀奇了,真的有這麼好吃嗎?一問之下,這批薩口味也很妙,是用鯊魚餅當主要材料做的。

幾乎每一口都能吃到鯊魚餅,配上滿滿的蔬菜厚厚的起司,讓人吃起來很滿足,怎麼做,看起來沒很難,手桿餅皮抹番茄醬,依序放上洋蔥、香菇、節瓜、鯊魚餅和九層塔,最後鋪上起司放入烤箱烤,披薩好吃的靈魂則是自製的鯊魚餅。

一個念頭,想做連媽媽都愛吃的披薩,才會研發出鯊魚餅披薩,利用在地食材,還有麻油松板豬披薩,抹餅皮的醬換成麻油,再放上事先炒好的松板豬肉跟九層塔,中西合璧,不只一點都不突兀還碰出新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8公分厚披薩!外型像蛋糕、起司多如土石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