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公分厚披薩!外型像蛋糕、起司多如土石流

你吃過厚達8公分的披薩嗎,新北市有餐廳,披薩外型像蛋糕,起司更多到彷彿土石流,韓國年糕更融合西式作法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。

更多新聞: 盼讓媽媽愛上!傳統小吃鯊魚餅融入披薩 飄濃濃台式風

厚達8公分的,可不是起司蛋糕,居然是披薩,有多脆聽聲音就知道。

一切開,濃郁起司彷彿土石流,四處漫延,濃郁奶香,混著肉醬酸香,佔據味蕾,大口咬下外皮酥脆,內餡綿密軟嫩。

黑色的竹炭麵糰,桿到比臉還要大,披薩麵皮不鋪平,反而要貼緊鍋面。

師傅撒起司不手軟,抓了一把、兩把、三大把,數量是一般披薩的好幾倍。

放上翠綠菠菜,和自己熬的番茄肉醬,就能送進烤箱,這麼大一個,怎麼烤也是功夫。淋上濃郁白醬,就能上桌。

業者王永威說:「那時候我們試了很多次,一直在掌握食材的熟度,如果溫度太高容易焦,可能餅皮熟了,但裡面的食材還沒熟。」

就連韓國炒年糕,也要經過起司洗禮,輕輕一推,幾乎看不到年糕,牽絲剪不斷。

百里香、奧利剛等香料爆香洋蔥,才能放進年糕醬。

韓國炒年糕,不只淋上白酒,還加入了蛤蠣、透抽,變身海鮮炒年糕。

整塊的荷蘭高達起司,經過炙燒,起司漸漸融化,一往下堆,彷彿幫蓋上一層起司棉被。

小牛肋排,也玩桌邊秀,淋上酒,點火燃燒,增添醉人燻香,父母是韓國華僑的老闆,讓韓國料理,變得不一樣了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邱顯復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動販賣機連披薩也賣!吸引上班族搶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