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佳芬言論頻惹議 陳芳明:綠營「最佳助選員」

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前幾天說,去學校學台語是浪費資源,挨批歧視母語,還說學貸要是變成呆帳也沒關係,政府就吞了吧,儘管韓國瑜事後解釋、滅火,李佳芬還是被政大教授陳芳明酸,後宮干政,真是民進黨「最佳助選員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被看不起的心情很難過」李佳芬失言惹毛雲林人

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一句「去學校學台語」是浪費資源,挨批歧視母語,引發眾怒!

民進黨立委蔣絜安表示,「如果可以透過只在家裡學習的話,會需要用國家的力量嗎,請尊重台灣這片土地上,所有族群的語言和文化。」

原民政策協會秘書長Savungaz Valincinan表示,「對我們原住民來說,是非常氣憤 不能接受的。我就是那個因為家庭教育環境,被國家錯誤政策迫害以後,失根的那一代。」

韓國瑜表示,「自己在家講的母語,可以用其他的方法來鼓勵包括演講比賽、話劇。學校的課程時間是有限度的,能夠中英文並重,這個跟消滅母語 一點關係都沒有。」

韓國瑜出面救火,解釋再解釋,但李佳芬引起的爭議不只一樁。李佳芬表示:「他如果不繳(學貸),他當然有難言之隱,所以政府你就把它吃了吧,就算有呆帳沒關係,反正我們政府幾千億都在浪費了。」

要政府吞了「學貸呆帳」,但韓國瑜夫婦創辦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,卻被踢爆發出通知單,要求月費全面一次繳清,不能分期!小學以下每月8500元,國高中9700元,一學期估計得花十萬,挨批要政府吞學貸,何不自己先吞下高額學費?

從歧視母語到要政府認了呆帳,李佳芬到處放火,先前還曾抱怨小孩竟然說國家叫台灣,被他糾正應該叫中華民國,連學者都酸真是「最佳助選員」。

陳芳明表示,「他每一次出來就得罪全國選民,你就可以看到這種後宮干政,我們不知道哪個人是要選總統。」

學者批李佳芬夫人干政,接下來她還要代夫出征東南亞和美國,不知道對韓國瑜選情,是加分還是扣分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議員踢爆夫人干政!傳李佳芬安插閨密進高雄文化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