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佳芬批「母語教育浪費資源」 林飛帆:母語外語不應是二擇一
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率黨內立委召開記者會,批評韓國瑜和李佳芬不尊重多元族群語言和文化。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3日在台中舉辦「佳芬講堂」,力挺韓國瑜提出的中英雙語政策,並說學校推動母語教育是「浪費資源」,引起爭議。民進黨團今(5)召開記者會,痛批韓國瑜和李佳芬對其他族群不了解,並表示外語和母語教學不衝突,「不是二擇一」,不應扼殺母語教學。

更多新聞: 還我母語運動日!見證客家傳播發展里程盃

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率黨內立委召開記者會,批評韓國瑜和李佳芬一個說「母語回家學」、一個說「母語教學浪費資源」。林飛帆表示,台灣有越來越多新移民及其第二代,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,鼓勵新住民二代學習母語,培養與世界接軌的能力。他強調,學習母語同時也是在認識歷史文化、找尋自己的根源。

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,找來黨內不同族群的立委,批評韓國瑜和李佳芬不尊重多元族群語言和文化。

卑南族民進黨立委陳瑩提到,原住民語現在已躺在加護病房,原住民有責任搶救自己的語言和文化。她說,若是選了不懂尊重多元文化的人當總統,原住民語推廣人員、中小學族語課程師資、沉浸式族語幼兒園該何去何從?陳瑩還批評,過去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期,推行國語政策,禁止學生說方言,便阻止語言發展。現今政府欲挽回即將消失的語言,彌補過去錯誤政策所造成的傷害,語言教學不應走回頭路。

民進黨立委陳瑩拿出圖卡,痛批韓國瑜和李佳芬扼殺母語教學。

民進黨立委、客家媳婦蔣絜安表示,今年初頒布《國家語言發展法》,除國語外,客家語、閩南語、原住民語,甚至是手語,都列入國家語言,就是為保護多元語言。她提到,客家人「還我母語」運動已過三十年,各級學校統計資料中,能流利客語對話的仍只有7%。蔣絜安談到,在家學習母語不夠,需透過國家力量來保護多元語言。

(民視新聞網/劉芳妤 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被看不起的心情很難過」李佳芬失言惹毛雲林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