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仍迴避挺韓 「雙母雞」造勢充滿懸念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,規畫將在16、17日到新北輔選立委,不過今天(5日),新北市長侯友宜依然不鬆口是否同台。算一算,從8月中至今,侯友宜先是不接下地方競選總部主委,後來又缺席韓國瑜的三重造勢,就連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代夫輔選,侯友宜仍然以公務為由,迴避碰面,這讓藍營的小雞們相當著急,等不到雙母雞相挺。不過侯友宜只用一句「我屬雞」,帶過這個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要求行政中立!侯友宜:若違反絕不寬待

下個週末假日,韓國瑜將再次揮軍新北,立委總統相互拉抬。不過各界更好奇的是,地主侯友宜這一回是否又有要務,不克前來?

侯友宜說:「平常的時間全力市政,假日的時間我還是以市政優先,但是我不會忘自己的角色,該做的事我還是會做。」

語氣聽來稍有軟化,不過那句同台挺韓,侯友宜就是說不出口,兩人從8月中以來,更像你追我躲。

先是不肯接下,地方競選總部主委;9月韓國瑜在三重大造勢,侯友宜卻遠赴瑞芳視察交通,雙方唯一的交集,只剩踏壞草皮。到了10月6日,韓國瑜夫人李佳芬,代夫輔選,不過侯友宜,就算距離只有700公尺,依然「巧妙」避開。連三次不同台,名嘴認為另有盤算。

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表示:「朱立倫現在遲遲都一直不接韓國瑜的競選總部主委,甚至連搭檔都不要,既然他的老闆朱立倫都態度這麼的硬,都不願意去出任競選總部主委,那對侯友宜來講,當然他也順勢的不來做,一個流傳的說法,就是說侯友宜自己也想布局,所謂的『侯家軍』,去進入立法院的不分區,然後要跟國民黨討價還價,看國民黨什麼時候,不分區把他所推薦的人列進去,他什麼時候就來幫韓國瑜,但是侯友宜自己否認這種說法。」

媒體人解讀,侯友宜口中「該做的事」,目前可能僅止於幫助新北立委,突破兩席。不過眼看對手,逐漸請出雙母雞輔選,藍營新北的雙母雞,到底哪時合體,侯友宜只妙答「我屬雞啦」帶過。

禿子漢子是否再同框,依然在未定之天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雙十不辦升旗登硬漢嶺 侯友宜:愛國心意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