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回家鄉屏東宣傳政績!陳吉仲與父親同現身力挺

總統蔡英文南下屏東,每趟行程都被大批英粉包圍,還有支持者說「不睡午覺也要來看總統」,蔡英文更提出生育政策,要讓「年青人敢生、敢養,幼兒讓國家一起養」。除了幫自己拉票,也要帶小雞輔選,穩定軍心。屏東萬丹出身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父子同台現身相挺蔡英文。

更多新聞: 推動「農藥減半」政策 陳吉仲首頒永續善農獎

總統蔡英文一進場,熱烈歡迎,回到家鄉屏東,出席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動土典禮,主打政績牌,縣長潘孟安有見證。

潘孟安提到,「2016年蔡總統就職之後,我特別拿出菜單第一個菜單就是,我們需要急重症的醫院,第二張菜單就是要高鐵南延,這個部份我要請在場屏東的鄉親,給我們蔡總統一個感恩跟感謝。」

屏東縣長 潘孟安

屏東萬丹出身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父子同台現身相挺蔡英文。這趟來屏東跑行程,一連跑六場,每場宮廟參拜都被大批粉絲包圍。

歡呼聲沒停歇,總統也發揮十足親和力。說不睡午覺,就是要來看總統,支持者超熱情,可見蔡英文人氣不小,致詞時更要鼓勵年輕人生育。

蔡總統表示,「0到6歲的照顧,我們國家的預算差不多是200億,我一年一年慢慢的增加,現在已經是600億在照顧年輕人,我們的年輕人敢結婚敢生敢養,這樣好不好,他們敢生敢養,國家就跟他們一起養,這樣好不好。」

幫自己拉票,也幫立委參選人輔選,雖然屏東第一選區參選人鍾佳濱,和傳出可能也要選的蘇嘉全姪子蘇震清都有出席,場面一度尷尬,但蔡總統不擔心。

蔡英文指出,「因為我們調整選區,少了一席區域立委,(蘇震清)阿忠很阿莎力,他說他會全力支持,在場這兩位黨內提名的立委,我們來為(蘇震清)阿忠鼓掌一下。」

小英帶小雞穩定軍心,強調團結沒問題。總統頻頻南下,第一個競選總部也傳出在沒市長的高雄成立,穩固選票就從南台灣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謝耀德、SNG小組 高雄─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展現對國軍重視!蔡英文赴後備軍人工作會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