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《蒙面法》上路滿月!港人發動「全民V煞日」抗暴政

香港反送中抗爭至今已超過五個月了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上海公開接見林鄭月娥,粉碎外界說北京要撤換林鄭月娥的傳聞。而對4日凌晨墜樓受傷的香港大學生,林鄭月娥今天也表達慰問之意。另外,今(5)日是香港禁蒙面法上路滿一個月的日子,香港民眾戴上電影「V怪客」的面具,抗議政府暴政專權。

更多新聞: 打破換特首傳言?習近平公開接見林鄭月娥

香港反送中示威一波接著一波,時不時就謠傳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可能遭北京撤換。不過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晚間在上海接見林鄭月娥。根據中國官媒報導,習近平對林鄭月娥的努力予以肯定。

習近平對林鄭說:「你帶領特區政府恪盡職守,努力穩控局面,中央對你是高度信任的,對你和管治團隊的工作是允分肯定的。」

5日在上海開幕的第二屆國際進口博覽會上,也可看見林鄭月娥身影。有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來源指出,由於香港明年將進行立法會選舉,北京暫時無意在短時間內撤換特首。

林鄭月娥在上海期間得知,一名香港科大學生參與示威後,4日凌晨從一處停車場墜落命危,目前還不清楚墜落原因,林鄭月娥在上海得知消息,表示難過。

她提到,「我感到很傷心,在衝突裡邊有香港市民受到嚴重傷害,包括科技大學一位同學,我對他和其他受傷人士表示深切慰問。」

而今天同時也是香港禁蒙面法上路屆滿一個月的日子。香港網民上街示威,發起「全民V煞日」。

電影「V怪客」在香港的譯名是「V煞」,好幾百人戴上「V怪客」的面具,有人手持寫上V怪客電影對白的標語,來到位於尖沙咀的「市政局百週年紀念花園」快閃示威。

絕大部份的人除了戴面具蒙面外,也身穿黑衣,他們唱著願榮光歸香港的歌曲,高呼一輪口號,舉起代表五大訴求的「五」字手勢,最後有人讀出預備好的宣言。不過示威者後來繼續行走,打爛沿路部分餐廳玻璃,破壞交通號誌,警方在漆咸道發射水炮,多人被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示威者不敢就醫怕被抓!香港醫療人員成立地下診所免費診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