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審一致肯定!消費者權益報導獎 民視異言堂獲專題優勝

「108年消費者權益報導獎」頒獎典禮盛大舉行,今年度總計收到74件報名作品,經過評審委員評選,民視異言堂奪下電視新聞專題報導的優勝獎項,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,也親臨現場給予記者肯定和鼓勵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異言堂 /尋求政治庇護!流亡台灣的異鄉人

108年度消費者權益報導獎,得獎名單揭曉,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頒發榮耀的一刻。民視異言堂以「年年春,吃多少?」專題報導拿下優勝寶座。

民視新聞攝影記者曾驛翔指出:「民視異言堂持續的在製作專題上面有很大的努力,長官也給我們很大的發揮空間,這次得到這個獎項,其實我覺得得到的不是我們給自己的鼓勵,而是讓我們能夠繼續在這個位置上繼續努力下去的肯定。」

民視新聞攝影記者 曾驛翔

此專題報導發想,起因於食藥署放寬農藥「嘉磷塞」殘留容許量標準,因此當人們食用含有嘉磷塞的蔬果,像是燕麥片、五穀雜糧,都有可能提高罹癌風險。因此民視記者善盡媒體監督責任,捍衛國人食品安全,盡力挖掘真相,獲得評審一致肯定。

評審羅世宏指出:「民視得獎作品同樣有所有得獎作品一些共同的特徵,他們的選題非常的即時,而且能夠挖掘到這個選題背後重要的一些基本事實。」

評審 羅世宏
陳其邁表示:「藉由消費者權益報導獎的頒獎,能夠一方面讓我們的企業能夠善盡企業責任,也幫助政府發掘問題,更重要的是也讓消費者瞭解事實的真相。」
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

盛大的頒獎典禮,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也親自到場給得獎記者鼓勵,期許未來以更多優質的新聞報導,捍衛消費者應有的權利。

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親自到場給得獎記者鼓勵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視異言堂 /走出漸凍人生 醫界學界聯手研發溝通輔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