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首相強森拚搏國會過半順利脫歐 選民12/12投票見真章

為了重新拿回多數席次順利推動脫歐,英國國會同意首相強森要求提前大選。強森依據法律規定,今天晉見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,報告解散國會一事。這也等於是大選活動開跑。英國選民將在12月12日投票。保守黨是否能拿到多數席次,就看選舉的結果了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國會下議院保守黨取得365席大勝!強森有望1/31脫歐

英國當地時間6日中午,英國首相強森驅車前往白金漢宮,向女王報告國會解散了。強森還不按牌理出牌,在路上時就發了一段影像推文,說明自己的責任。

強森說,「我正要去晉見女王,這會面總是相當艱難的,因為女王總是提出很棒的問題,而今天的問題是,為什麼我們要這個選舉?。」

之後強森回到唐寧街十號,說明女王同意解散國會提前大選,他也再度說明不得不大選的原因。強森指出,「我告訴大家,我已走到不得不自找麻煩的節骨眼,因為就某方面而言我們就快達成了,因為我們有了協議,烤箱都準備好了,幾個星期後就可以脫歐了。」

由於強森帶領的保守黨在國會雖有298席,但沒過半,推動脫歐草案必須它黨也支持,否則滯礙難行。10月,強森和歐盟已就脫歐草案達成協議。

但到了國會又遭否決,10月31日脫歐的諾言落空。現在,歐盟同意將脫歐期限延至2020年1月31日。強森因而決定放手一搏向國會要求提前大選,希望拿回多數席次順利脫歐。

最新民調顯示,保守黨的支持率為38%,工黨為25%。但民心多變,出現懸峙議會的機率有30~40%。而接下來會怎麼發展,沒人說得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國會大選將登場!強森拒看4歲病童躺地板照 挨轟沒同情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