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 強森、柯賓激辯脫歐

英國大選將在下個月12日舉行。現任首相強森與工黨黨魁柯賓,19日首場一對一電視辯論中,針對國家保健署民營化、脫歐議題,以及安德魯王子性醜聞展開激辯,不過政黨人士普遍認為,兩人並未說出什麼實質的內容,不應將國家的命運交給他們任何一個人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國會下議院保守黨取得365席大勝!強森有望1/31脫歐

英國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,朝野兩黨激烈交鋒。工黨黨魁柯賓針對醫療系統議題,重砲轟擊強森政府將在脫歐後,遵循與美國的協議把國家保健署開放民營,強森氣噗噗駁斥出賣說法。

柯賓質疑,「對美國商品進行完全的市場開放,在我們的國家保健署中,你要出賣我們的國家保健署給美國?」

強森則回應,「這完全是捏造的、完全是假的,沒有任何情況下,這個政府或保守黨政府,會把國家保健署放在談判桌上,國家保健署是非賣品。」

7月剛上任的首相強森,將焦點轉回脫歐上,重批柯賓立場不明,並數度重申要搞定脫歐。

強森指出,「柯賓先生試圖掩蓋他核心脫歐政策的空隙,並且拒絕回答站在哪一邊的問題,他支持哪一邊民眾有權知道。」

長達一小時的辯論中,雙方數度針鋒相對,但英國政壇卻認為兩人都在模糊焦點,並未探討到實質性的議題。

脫歐黨黨魁法拉吉就說,「我發現強森描述自己的脫歐協議時,否認他在愛爾蘭海設邊境,這樣最終會威脅到歐盟,他到底知不知道他要我們投什麼?」

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也說,「我們不應該讓任何一人決定我們的未來,我們有強森他想要硬脫歐,還有柯賓他根本無法告訴我們,他到底想要脫歐或者留在歐盟。」

12月12號英國大選將選出新的下議院,而這次選舉攸關英國是否能在1月底順利脫歐。首場辯論後的民調顯示,51%認為強森整體表現比較好,49%挺柯賓。距離下個月大選不到1個月,到底誰贏誰輸,很快就會分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國會大選將登場!強森拒看4歲病童躺地板照 挨轟沒同情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