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呱吉號召網紅創「歡樂無法黨」 邀蔡英文、韓國瑜、柯文哲歡樂入黨

原以「呱吉」之名,活耀於網路的北市議員邱威傑,突然宣布將與志祺七七、視網膜等網紅創立政黨「歡樂無法黨」,不但已向內政部申請,也擬好黨綱,主打「政治不難,找回歡樂而已」,大膽邀請蔡英文、韓國瑜、柯文哲入黨。他說發現政壇仇恨、惡意情緒瀰漫,才號召創立找回歡樂的政黨。

更多新聞: 神獸柚子、館長、雞排妹都入列!網讚「歡樂無法黨」不分區超夢幻

台北市議員呱吉緊急開記者會,身邊是YouTuber志祺七七,他們宣布要組黨了。

志祺七七表示,「那在台灣現在這個關鍵時刻,我們想要站出來,我們不期望能夠讓城市發大財,能夠征服宇宙,但我們很在乎的是民眾過的快不快樂,然後他們的笑容是什麼,莫忘世上苦人多。」

發起三劍客之一的視網膜遲到缺席,但猶如他諷刺又好笑,聲明稿也語帶玄虛。「歡樂無法黨」黨綱曝光,改編柯P名言說「政治不難,找回歡樂而已」,不收黨費、拒絕香菜,還公開喊話歡迎這三人加入。

「呱吉」邱威傑提到,「今天我有看到媒體主動去採訪柯文哲市長,然後說你覺得歡樂無法黨組黨,你覺得是一個怎麼樣的事情,你可以看那個新聞畫面,他馬上笑得眉開眼笑,非常的快樂,所以我覺得這也說明,我們組黨這件事情達成了第一階段的目標,韓市長啊哇,這個牽涉到另外一個問題了,因為韓市長就像剛剛說的,他國民黨是剛性政黨,但是如果他願意退出國民黨,然後並且接受我們黨綱,對對對那我們覺得也是很歡迎的,(蔡總統也一樣嗎)蔡總統當然囉,這是絕對的。」

不只直接挑戰藍綠白三大咖,另外,脫口秀主持人博恩、基進黨陳柏惟,邱威傑也都想找,並聲稱已有600、700人喊要加入,就看內政部審查進度,預計在總統、立委登記日前四天,11月14日舉辦創黨大會。

而邱威傑與志祺七七都說,「我們不排除跟任何一個理念相近的政黨合作,就算是親民黨,我覺得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我們可以跟他共同推出總統候選人,對不對,旁邊現在有多一位呱刮包的可能性,對這個呱刮包也是挺不錯的。」

揚言挑戰總統大位、不分區立委都有可能,看似玩笑舉動,選前敏感時刻,特別引人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姚家鼎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歡樂無法黨辦創黨大會 呱吉轟藍綠「沒核心價值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