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醫材公會集結253家台廠!挺進全球最大醫材展

全球最大國際醫材展,將在11月18日在德國杜賽道夫隆重登場。而台灣醫療器材廠商,在台灣醫材公會、外貿協會的合作下,將帶253家廠商到德國參展,成為亞洲第三大參展國家。這回參展,業者鎖定智慧醫材,主打品牌台灣,要展現台灣醫材創新技術,希望成功拓展歐洲醫療器材市場。

更多新聞: 南科MIT醫材北上媒合會 8大牙醫院校力挺

醫生仔細檢查病患牙齒,做出齒模形,台灣不只醫療品質、水準高,更具備研發、製作醫療器材能力,像是能把笨重的眼底鏡,改良成縮小版,隨手帶著走。

為了讓台灣醫材被世界看見,今年台灣醫材公會以及外貿協會,將集結253家廠商遠赴德國杜塞道夫,參加有40年歷史,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醫療器材展。

台灣醫材公會理事長洪盛隆指出,「總共有253家我們的醫材業者,參加全球最大的MEDICA醫材展,去年231家,所以大概有成長了10%的廠商數。」

看準全球邁入高齡化,這回參展,台灣業者鎖定智慧醫材商機,展示機器人、AI、健康照護、5G等設備,主打「品牌台灣」,希望能拓展歐洲醫療器材市場。

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表示,「在美國,在日本、德國,還有越南、東歐等等這些地方,我們都有很多的拓展計劃,那因為我們的醫材出口競爭力非常高,今年前三季成長0.87%。」

根據工研院調查,2019年台灣醫療器材產值高達1206.6億,比前年增加8.2%,表現亮眼。業者透過參展,展現台灣研發能力,也成功提升台灣醫材產業在國際能見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醫材回收重複使用安全? 直擊消毒中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