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前縣長蘇治芬再戰海線!蔡英文拜廟助陣

總統蔡英文,今(7)日在立委蘇治芬陪同下,前往雲林海線連拜了五間宮廟;雲林縣立委第一選區,民進黨陣前換將,由前縣長蘇治芬取代原本提名的許忠富對戰國民黨的張嘉郡,蔡英文稱讚蘇治芬做事認真,把雲林打造成農業首都,呼籲鄉親要繼續支持蘇治芬,為雲林爭取更多建設。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馬不停蹄輔選! 趕場力挺洪慈庸、蘇治芬

穿著印有小英logo的polo衫,蘇治芬帶著蔡英文連拜海線五間廟,來到水林的順天宮,蘇治芬相當重視水林鄉的農水路整治,總統一口氣就承諾,「這項工作大家放心,只要蘇治芬答應的事情,都做得成,這樣好不好?」

接著來到口湖的會水宮,蘇治芬又幫承租國有地的養殖漁民請命。

來到四湖的參天宮,鄉親圍著總統和蘇治芬,在廟口直接開講。蘇治芬說,「現在要往三條崙的道路,有沒有做得很漂亮,那是我當縣長任內核定的中央補助的計畫。」

蔡英文與蘇治芬

從水林、口湖、四湖、東勢到虎尾,當過9年縣長的蘇治芬,每到一個鄉鎮,對當地的物產、建設和民眾需求,都能瞭若指掌,讓總統相當佩服。

蔡英文說,「她一鄉鎮一鄉鎮跑,我也跟著她一鄉鎮一鄉鎮跑,我看她對每一個鄉鎮做什麼事情、將來要做什麼事情,她都非常的清楚,所以我覺得雲林有蘇治芬也是一種幸福。」

總統蔡英文

雲林縣立委第一選區,原本提名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參選,民進黨幾番折衝,最後敲定由「不敗女王」蘇治芬對戰國民黨張嘉郡。蘇治芬的父親蘇東啟、母親蘇洪月嬌,都是台灣民主運動的老前輩。蘇治芬臨危授命回鍋參選立委,為地方爭取建設,中央一定全力配合。

蔡英文說,「她是我們民進黨裡面,民主家族的第二代,所以她為了民主、她的家族為了台灣民主發展打拚很久,也犧牲很大,所以在民進黨內大家都很尊重、很尊敬我們的蘇治芬,所以蘇治芬開口,沒有人敢拒絕啦,就是這個意思。」

蔡英文這趟下鄉,除了參拜宮廟,總統還順道訪視老人會館,並且當場允諾要把老人會館打造成24小時都能照顧長者的長照中心,讓鄉親們都非常高興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余壽生、鄭孝欽、SNG小組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拔樁成功!蘇嘉全牽線妙天 月中密會蔡英文總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