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州公開賽晉四強 戴資穎有望重返球后
圖取自戴資穎/ Tai Tzu Ying臉書

總獎金70萬美元的超級750中國福州羽球公開賽,台灣一姊戴資穎,在八強賽對戰南韓小將金佳恩,雙方激戰三局,戴資穎最後以21:15、11:21、21:13擊敗金佳恩,順利闖進四強,戴資穎下一戰將對上現任球后奧原希望,如果獲勝再重返球后寶座。

更多新聞: 戴資穎福州公開賽傷退棄賽 下週仍能重返球后寶座

在福州羽球公開賽帶傷上陣的戴資穎,前兩戰分別擊敗西班牙前球后瑪琳,和印尼小將東宗,戴資穎在八強賽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19的南韓女將金佳恩,雙方之前兩度遭遇,都是由戴資穎拿下勝利,第一局金佳恩緊咬比數,一度和戴資穎戰成平手。

兩人隨後形成拉鋸戰,戴資穎在關鍵時刻穩住陣腳,回敬對手一波8比1的攻勢,戴資穎這球在網前變線,讓對手回擊不及,最後是以21:15先下一城。

但是第二局戴資穎在前半段多數處於落後,戴資穎幾次的強攻都被擋回來,結果回球失誤,讓雙方的差距來到5分。

戴資穎雖然一度追到11:13,但後半段還是無力逆轉,讓金佳恩最後是以21:11扳回一城。

戴資穎在決勝局一開始就以2:5落後,但戴資穎隨後連拿四分,金佳恩意外的回球失誤,免費奉送戴資穎一分。

金佳恩雖然兩度在比賽中半段追成只落後一分,但戴資穎掌握主動攻勢,不再給金佳恩任何機會,一口氣連拿6分,最後是以21:13拿下第三局,以二比一擊敗金佳恩晉級4強。

現任球后奧原希望在八強賽擊敗何冰嬌,輕鬆闖進四強,戴資穎將在下一戰只要擊敗奧原希望就可以重回世界第一的寶座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羽球/戴資穎福州羽賽傷退 仍有機會返球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