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福州公開賽傷退棄賽 下週仍能重返球后寶座

台灣一姊戴資穎今天在福州公開賽4強對決球后奧原希望,雙方在前兩局各拿一局,但戴資穎第3局在6:11落後時,因為膝蓋傷勢影響決定棄賽,無緣挺進冠軍戰,但戴資穎還是有機會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一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戴資穎重返世界第一 後五周穩坐球后

戴資穎在四強賽的對手是現任球后奧原希望,兩人生涯交手十次,戴資穎取得六勝四敗的優勢,不過戴資穎的膝蓋有傷,讓她這戰出賽膝蓋還纏了繃帶,戴資穎在第一局就利用重複路線的大角度,希望讓對手持續跑動,但並沒有明顯的優勢,雙方形成你來我往的拉鋸戰。

不過奧原搶攻出現掛網失誤,戴資穎機會拿下局點,率先以21:19拿下。但戴資穎第二局出現多次失誤,高壓殺球欠缺準度,頻頻殺球出界,讓奧原希望幾乎一路保持領先,奧原希望最後就以21:12扳回一城。

決勝的第3局,戴資穎的膝蓋傷勢,明顯影響到她的體能與速度。戴資穎雖然及時止住失分,但還是發生過多失誤,以6比11落後,戴資穎也進入技術暫停。

戴資穎在技術暫停與教練賴建誠討論後決定棄賽,無緣挺進決賽,同時也決定放棄下週的超級500香港公開賽,專心養傷全力備戰年終總決賽。

戴資穎下週的世界積分會上升到9萬2675分,只要奧原希望沒有奪冠,她的積分將停留在9萬1586分,屆時戴資穎就可以重返球后寶座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羽球/戴資穎、周天成賽前搞笑對練 福州羽賽雙雙晉八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