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政績爭取連任!余天盼續為地方建設打拚

拚2020立委連任,立委余天和交通部、交通局官員到新北市三重玫瑰停車場會勘。補選後上任才200多天的余天,已經為地方爭取到總工程經費9億多、中央補助款4億多的三座地下停車場經費,接下來還要爭取玫瑰立體停車場的興建,紓解三重居民長期困擾的停車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余天拚連任舉辦感恩音樂會 多藝人助陣開唱

立委余天和議員陳啟能、彭佳芸,以及交通部公路總局和交通局官員進行會勘,這座新北市三重玫瑰平面停車場,有望在不久的將來,煥然一新,成為立體停車場。

民進黨立委余天表示,「長照2.0也可以設在這邊,里民之間的活動中心也可以設在這裡,公托也可以,所以這個很好利用除了停車之外。」

三重停車位不足問題嚴重,補選上任的余天,才上任230幾天,就爭取到興華公園、重陽公園、信義公園地下停車場,總計9億3900多萬的總工程經費,其中,中央補助的前瞻預算高達4億5000多萬,分別在今年6月到9月核定。

余天說:「三重是一個人口非常密集的地方,巷弄又狹窄,如果車子一停什麼車子都很難通過,因為它(三重)的停車位至少缺一半,如果有適合的地方我們還會評估。」

接下來這片玫瑰停車場的補助案,同樣有高達1億6000萬的前瞻預算,計劃通過後,將為三重居民增加445個停車格和70個機車格,余天積極爭取,要讓提案在年底前通過。

余天指出,「新華公園、信義公園還有重陽公園,這個是在我任內爭取的,應該明年就會開工了,三重交流道的問題,也是基層一直期待的,市政府只要找到地可以讓車子下來,我們就可以(爭取),不管多少錢這邊高公局一定會配合的,之前已經勘查過2、3次了。」

不只紓解停車問題,讓立體停車場結合托育、長照功能,更符合居民需求。拚2020,余天端出有感政績,爭取選民肯定,繼續為在地建設打拚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楊伯玨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重文化北路小吃街用消費券 余天:爭取延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