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散播假訊息 美智庫:難影響台灣大選
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專家格蘭奇克,指中國因香港「反送中」形象大傷,加上台灣加強反制假訊息,中國可能難以影響台灣選舉。

台灣長期深受假訊息其害,背後操盤手「中國」近來力道更是不減反增,讓人擔心影響2020總統立委大選結果。不過,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專家格蘭奇克(Joshua Kurlantzick)卻有不同看法,指中國因香港「反送中」形象大傷,加上台灣強化反制假訊息,中國可能難以達到目的。

更多新聞: 「乾」、「幹」分不清?中國記者冒充台灣人設假訊息頻道遭抓包

根據外交關係協會(CFR)官網今(8)日刊登「中國如何影響台灣選舉」(How China Is Interfering in Taiwan’s Election)的專文指出,隨著台灣大選倒數計時,中國不斷持續發動假訊息攻勢,意圖製造台灣內部混亂,讓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陷入不利,使中國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從中得利。

格蘭奇克指出,中國利用駭客和網路機器人等方式,在社群媒體上散播假訊息,藉以透過親中商人加強掌控台灣媒體,每月可能發動數以萬計的網路攻擊,目的就是要削弱台灣制度、破壞民眾對台灣政府的信任。

然而,他認為中國的做法可能適得其反,原因在於香港「反送中」事件重傷中國在台灣的形象,北京更難影響台灣民意,尤其這段期間總統蔡英文支持度水漲船高。

格蘭奇克強調,蔡英文目前民調持續領先,加上台灣防制假訊息及香港民主抗爭不斷,北京明年1月可能得不到期望結果。

(民視新聞網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堵假訊息肆虐各國 推特宣布禁刊政治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