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堵假訊息肆虐各國 推特宣布禁刊政治廣告
推特執行長杜錫(Jack Dorsey)今天在推特上宣布未來將停止接受政治廣告。

近年來各國深受假新聞肆虐,其中我國也是重災區之一,社群網站推特(Twitter)今(31)日宣布未來將停止接受政治廣告,為了就是希望緩解各界對假訊息漸增的擔憂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散播假訊息 美智庫:難影響台灣大選

瑞典哥德堡大學(University of Gothenburg)日前針對全球179個國家展開調查「遭受外國假訊息攻擊」的程度,發現台灣連續6年來名列全球第一,在在顯見我國深受假訊息肆虐,尤其在2020立委總統大選將近,攻擊力道不減反增,陸委會日前就曾指出,中國不斷透過內容農場、假群組、LINE、YouTube等社群平台對我國操作假訊息。

面對全球如此嚴峻的挑戰,推特執行長杜錫(Jack Dorsey)今天在推特上表示,近年來網路廣告影響力遽增,而這種力量為政治帶來重大風險,甚至可以左右選票,影響百萬人的生活方式。

他指出,詳細細節將於11月初揭曉、11月22日開始正式實施,未來確定禁止政治參選人及政治議題廣告投放在推特平台。

反觀,臉書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卻不這麼認為,他表示,政治廣告雖非主要收入來源,但他認為每個人應有「發聲管道」,加上若是禁止政治廣告恐對現任者有利。

杜錫為此反擊,強調他不同意祖克柏的評估,因為他們發現許多社會運動在沒有政治廣告下,都能達到龐大的規模,影響執政者的政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2020大選在即 推特將全球禁刊「政治廣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