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糕放43年會怎樣?一場實驗告訴你

Twinkies奶油蛋糕是美國的經典零食,不少美國人從小吃到大,還百吃不膩,不過緬因州有一塊Twinkies蛋糕,居然放了43年還保持原樣,讓人再次見識到防腐劑等食品添加物的神奇與可怕。

更多新聞: 改善食物浪費!超商聖誕節推預購蛋糕把關產量

表面佈滿小凹洞,看起來很像台灣的麻粩,但它其實是美國的國民零食,Twinkies奶油蛋糕。原本應該跟畫面上左邊這個一樣金黃軟Q,歷經43年歲月洗禮,如今早已變得乾乾硬硬,但神奇的是,形狀大小居然沒有太大變化。這塊蛋糕能保存至今,其實是拜1976年的一場科學實驗所賜。

退休科學教師班納提表示,「當時課堂上正好在討論食品添加劑,還有食品添加劑和防腐劑的種類,有學生問我Twinkies蛋糕能保存多久,我說我不知道,來做實驗看看好了。」

為了幫學生解惑,班納提當場自掏腰包,請學生去附近雜貨店買一盒回來。班納提說:「我打開包裝,吃了一塊蛋糕,然後把另一塊放在黑板上方,實驗就這麼開始了。」

沒想到這一放,竟是43年。當年課堂上的學生,都已當上學校的助理校長,班納提自己也早在2004年就退休,但這場實驗卻沒有因此停止。

喬治史帝文森學院高中助理校長回應,「最讓我驚訝的是,它居然保持原樣,裡頭到底加了什麼,讓它在40幾年後還能保持原樣,想想還有點嚇人。」

蛋糕放了43年,還能維持相同的形狀和大小,的確很嚇人,看來防腐劑等添加物,功勞應該不小。

不過這款問世已85年的美國國民零食,曾改過配方,目前市面上販售的新配方,保質期只有65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路邊落石藏有千萬年前化石!武陵師生單車環島意外發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