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考古新發現!和歌山挖出「棘背龍」化石

日本考古學有重大發現,考古學家在和歌山的湯淺町,挖掘出地球上最大型的肉食恐龍「棘背龍」牙齒的化石。這種恐龍以往大多都是在非洲大陸發現,而這是在日本本土找到的第三個「棘背龍」化石,有助於科學家研究「棘背龍」遷徙以及演化史。

更多新聞: 狗狗最古老祖先出現了?1.8萬年史前動物化石出土

張牙舞爪、吼聲震天的恐龍,勾起人們無限恐懼。日本和考古學家去年(2018年)10月在和歌山湯淺町發現地表最大型肉食恐龍「棘背龍」的牙齒化石。

專家推斷,這個長約1.4公分錐形的牙齒,出自約1億3千多萬年前,侏羅紀晚期到白堊紀初期的地層中。

棘背龍背部有明顯的長棘,長度可達2.2公尺,長棘間有皮膚連結,形成一塊巨大的帆狀物,長長的尖嘴利牙,與鱷魚十分相似,曾在電影《侏羅紀公園3》一口咬死兇猛的暴龍。

這顆化石,是目前亞洲發現年代最久遠的棘背龍化石,有助於恐龍演化史的研究。「棘背龍」是一種大型獸腳類肉食龍,是目前已知最大型的食肉恐龍,體長約12到18公尺,重約4~18噸,不僅是陸上的霸王,還是游泳健將。

最初主要在非洲被挖掘,但近幾年陸續在泰國等東南亞地區也發現牠的蹤跡。這顆化石今年夏天起,將在和歌山縣立自然博物館展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蛋糕放43年會怎樣?一場實驗告訴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