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籲獨立調查港大生被墜樓!婚慶業者發起拒為港警提供婚禮服務

日前因為參加香港反送中示威、在將軍澳停車場墜樓的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,8日上午不幸離世,港人昨天發起追思與遊行活動,但晚間再度爆發警民衝突。與此同時,港府昨晚一口氣逮捕及預約逮捕7名泛民主議員,也被指控意在杯葛選舉。

更多新聞: 影/港民「三罷」示威!港警騎警車蓄意衝向民眾

8日香港又是不平靜的一夜,示威者在多個地方築路障、縱火、破壞地鐵站,將軍澳一處變電箱起火,冒出濃濃白煙,警方則祭出催淚彈清場,並疑似對空發射實彈。

日前參加反送中示威,在停車場離奇墜樓重創腦部的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,經過4天搶救後、仍不幸在8日上午不治身亡。

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離奇墜樓不治身亡

據了解,周梓樂頭骨和右骨盆處骨折,但手腳沒事,不像從高處自然墜落,疑似被打橫丟下去。面對「被自殺」指控,港警大喊冤枉。

高級警司傅逸婷

高級警司傅逸婷說,「第一次他們進去執行巡邏,但死者當時還不在裡面;第二次進去,正好消防員在場正在為死者急救,有指控說警方在他墜樓前追捕他,我們必須澄清,這是不實的指控。」

港警8日建議召開「死亡裁判法庭」查明真相,但示威者不肯買單。9日,超過350家香港婚禮業者也發表聯合聲明,表示在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前,拒絕接受所有警務人員的任何婚慶服務預約。

而就在各界哀悼周梓樂過世同時,警方再出大動作,同天晚間以5月立法會肢體衝突為由,一口氣拘捕或預約拘捕7名泛民主議員,其中朱凱廸、陳志全、區諾軒已於9日早上到警署完成報到。警方這番作為也被泛民派控訴這是在火上加油,杯葛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影/港民發起「三罷」警方開槍!兩名男子中彈倒地不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