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遭上銬、滿臉血!便衣刑警佯裝市民爆打示威民眾

香港反送中運動,從禁蒙面實施以來,街頭衝突似乎有稍微平息的跡象,沒想到最近接連發生浮屍、墜樓、港警輪姦懷孕等案,激起港人憤怒,再度與警方激烈交鋒。民眾砸毀地鐵與商場玻璃,還在街上設路障,焚燒雜物,警方則施放多枚催淚彈驅離群眾,至少10人遭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「三罷」持續升溫!港府:全港學校明日停課

現場發出連環爆聲,整個交叉路口布滿了刺鼻白色濃煙,示威者一哄而散。

憤怒的示威者衝進地鐵及商場,砸毀玻璃窗,引爆另一波警民衝突。

沙田新城市廣場內擠滿了示威民眾,於中庭摺紙鶴,悼念墜樓死亡的周梓樂。挺港的店家被砸得面目全非。而另一處商場有防暴警闖入,引發民眾不滿,指著員警大罵他們是殺人犯,警方朝民眾噴胡椒噴霧,驅趕民眾與記者離開商場。

沙田新城市廣場

九龍塘還發生幾名便衣刑警佯裝成市民,與示威者爆發肢體衝突時,突然亮出警察委任證、掏出警棍爆打民眾,還將人押在地上,上銬強行拉走。其中一名被上銬的民眾,被打得滿臉鮮血,救護人員趕緊為他施救。

便衣刑警佯裝成市民,突然亮出警察委任證、掏出警棍爆打民眾

便衣刑警佯裝成市民,突然亮出警察委任證、將民眾上銬
另一頭荃灣大河道馬路上,有民眾設置路障,點火焚燒雜物。警方發射多枚催淚彈驅離民眾,消防員也迅速趕到現場撲滅火勢。
反送中示威者10日號召「和你Shop」

10日網民號召的「和你Shop」,在各地商場聚眾抗議,為挺港挺中的店家「裝修」門面,遭港警以催淚彈、塑膠子彈等攻擊性武器強制驅離,至少有10人遭逮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香港大學烽火連天 多名學生遭催淚彈擊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