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韓張配」確定!賴清德:民進黨嚴陣以待 勢在必贏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(11)日到台中市,陪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陳柏惟到沙鹿傳統市場掃街,同一天國民黨的正副總統搭檔「韓張配」確定了,賴清德說,不論韓國瑜找誰當副手,民進黨都會嚴陣以待,全力以蔡英文總統高票當選,立委過半為目標;不過被問到蔡賴配不配,賴清德依舊沒鬆口!

更多新聞: 從海線跑到屯區 賴清德台中輔選接地氣

傳統市場裡一陣鼓譟,原來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現身人群中,穿上紅色背心,化身超級助選員,今兒個來陪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柏惟,徒步掃菜市場。

青蒜、鳳梨好彩頭,攤商送上吉祥蔬果力挺,賴清德面對婆媽粉絲合照來者不拒,展現超高親和力;這一天,韓國瑜宣布找張善政搭檔參選,賴清德態度淡定。

賴清德表示「民進黨為了要守護台灣、捍衛民主,在2020總統跟立委選舉,我們勢在必贏,不管韓國瑜市長選的(副手)候選人是誰,我們一定要嚴陣以待,一定要盡我們的全力,達到蔡英文總統順利高票當選、立法委員選舉可以過半,這樣的選舉總目標。」

國民黨韓張配成形,外界關心的蔡賴配,是否有譜,2020副總統有沒有可能上演兩個前行政院長的對決呢?

賴清德指出,「我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輔選,對於張善政院長我一直都心存感激,在(台南)地震的時候,給我們許許多多的幫忙,協助台南市重建,這點我內心是一直都非常感激。」

送上球棒給陳柏惟,賴清德還寫下打破地方勢力、還政於民的祝福,希望陳柏惟立委這一仗,能翻轉海縣顏家班,打出漂亮一擊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力抗國民黨韓張配!民進黨蔡賴配預計本周宣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