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宣布副手張善政「國政配」宣誓拚經濟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上午宣布副手人選,確定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任,「國政配」正式成形。韓國瑜強調,選擇張善政是要全力衝刺台灣的經濟,兩人理念相同。而曾經說過副手只不過是吉祥物的張善政則說,他無黨無派,唯一目標就是帶領國家回歸善良政治的本質。只是,曾說副總統像深宮怨婦,怎麼現在又願意當副手?韓國瑜則強調,張善政從一開始就是他的副手人選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宣布搭檔張善政 綠議員諷「善後顧問團」

牽起張善政的手,高喊口號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正式宣布「國政配」。

韓國瑜說:「非常感謝我們行政院前張善政張院長,同意出任我2020年中華民國第15任,總統副總統的搭擋人選,也就是所謂國政配正式成形。」張善政則說:「我想韓市長實踐了他一個諾言,找一個頭髮比他多的人來當他副手。」

答應出任副手,原因當然不只在於頭髮,張善政說希望以他無黨無派的身分,帶領國家回歸善良政治的本質,還要邁向科技新國,「我是無黨無派我希望做為韓國瑜的,無黨籍夥伴陪他帶領我們國家,回歸善良政治的本質,第二點原因下架蔡英文,施政無能口水治國,恣意揮霍國家資源債留子孫,假民主之名行綠色獨裁之實。」

不過副手名單從原先呼聲高的朱立倫、江啟臣、最後花落張善政,而且張善政還曾經說過副手只是吉祥物、深宮怨婦,當中的轉折又是什麼?

張善政對此回應:「因為我幫韓國瑜總統統籌國政顧問,所以我對韓總統未來整個政府的施政,有非常整體的了解和感覺,如果我可以擔任副總統的話,我可以變成政府施政能夠符合我們,國政顧問團規劃初衷的催化劑,我不會只是放在一邊的吉祥物。」

韓國瑜說:「徵詢副總統的過程之中,其實張善政院長一直都是首選。」強調張善政絕對不是備胎,但宣布此刻,怎麼不見國民黨大老在場?

副手宣布來得太突然,張善政從國政顧問團總召變成副總統參選人,加上韓張兩人不斷強調不分政黨藍綠,讓外界質疑是要與國民黨切割嗎?還是要拉攏中間選民?國民黨率先亮出副手底牌,韓張配亮相,讓2020總統大選再添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陳凱茂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確定是張善政!韓國瑜正式宣布副手人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