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善政證實擔任韓國瑜副手:找我的人覺得我最合適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(10)日傍晚在記者會上宣布明天公布副手,還未正式公布就先提前走漏風聲,將由其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擔任。張善政稍晚在花蓮證實:「找我的人覺得我最合適,就接受。」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宣布副手張善政「國政配」宣誓拚經濟

張善政證實將出任韓國瑜副手,他表示會立即動身北返,明天跟大家報告。他今日在壽豐鄉的農地忙農事,看到記者找上門有些驚訝,「剛知道,有掌握訊息,要來的還是會來,就像當初接任行政院長一樣,找我的人認為我合適,那我就接受,能怎樣呢?不得不接。」他說不能置身事外,自己還有一些政治影響力,願意站出來。

韓國瑜陣營表示,韓國瑜原先是希望找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,還透過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探詢其意願,但不管是副手、競選總部主委,朱立倫都不想要;張善政在政界及企業界經歷豐富,能補足韓國瑜在論述上不足的部份,是安全選擇。

張善政將出線擔任副手,朱立倫辦公室晚間稱,朱立倫表示支持跟祝福。韓國瑜明天上午10時30分,將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召開記者會,正式宣布韓張配。

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晚間對韓國瑜找到副手亦表示祝福,並說:「希望他能夠改變選舉格調,把選舉水準拉高一點。」至於蔡英文的副手,民進黨這邊也會盡快出現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求朱立倫未果才找張善政?吳敦義:不要這麼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