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印度空氣急遽惡化!空品超過危險值兩倍

只要季節來到秋冬之交,北印度空氣污染的新聞便常常登上國際新聞。過去兩週來,空氣品質不斷惡化,空氣品質指數今天(12日)甚至飆上900,比危險值高出兩倍多。但是,首都新德里還是有一名愛騎自行車的女性,無論空氣品質多麼不好,清晨依舊出門騎車運動。

更多新聞: 中南部民眾注意!周末空氣品質拉警報

大清早,印度首都新德里民眾迎來的除了大塞車之外,還有超嚴重空氣污染。季節由秋轉冬,北印度就會出現季節性霾害。此外,西北方旁遮普和哈里亞納省農人焚燒田間殘餘的農作物,更使空氣嚴重污染。

這幾天,由西北方吹來的風更將壞空氣帶到新德里地區。根據印度標準,空氣品質指數400就屬於危險等級。12日新德里的空氣品質指數竟然飆破900,新德里首都圈2千多萬人叫苦連天。

一出門就被髒空氣環繞,絕大部份的德里人能不出門就不出門。可是清晨來到新德里近郊的古爾岡區,常可見到這位包得只露出眼睛的單車騎士。45歲的瑪瓦哈4年前開始騎車運動。新德里的空污也不能阻止她。

瑪哈瓦平時每天平均騎20公里,但近兩週由於空氣太差,騎車距離大大縮短,想維持平時的速度也很困難。

為了出門騎車運動,瑪哈瓦有各式各樣的口罩,依空污程度配戴。雖然裝備齊全,只不過空氣髒到一種程度,什麼口罩都擋不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有毒霧霾侵襲!印度宣布進入公共健康緊急狀態 呼吸道患者暴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