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李佳芬「性教育混亂」說 蔡英文:參選人或配偶都要注意言行

韓國瑜夫人李佳芬,爭議言行再添一樁,她在屏東助選時,說現在國小教性教育很混亂,卻被教育部立刻攤開所有版本課本駁斥,蔡總統也說不論參選人還是配偶,都要注意言行,不要散播謠言。

更多新聞: 李佳芬稱國小教「X交」挨批造謠 國小師打臉:亂說話不會加分

韓國瑜夫人李佳芬,出席屏東縣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,語出驚人,說「小學三年級的孩子,老師教他如果肛交」,還說「為什麼小學六年級,教我的孩子如何了解性高潮」。

對於李佳芬說法,教育部長潘文忠第一時間拿出各版本國小教科書,嚴正澄清,並批評「所有的小學這些課本,每一本都沒有這樣的內容,惡意的特定團體,或是有些公眾人物,因為考量各種利益關係,尤其有機會來做查證卻不查」。

然而韓辦又發聲明砲轟,是高雄有國小老師課堂教授同性之事,強調並非無中生有,只是把個案講成通案,煞有介事,讓蔡英文、蘇貞昌接連駁斥。

蔡英文表示,「無論參選人本身,或者他的配偶,或者他的競選團隊,其實都要注意自己言行,一方面不要低俗,一方面講話要有證據,不能用網路上或其他地方傳播的謠言,做為他們發言基礎」。

蘇貞昌也批評,「這個謠言已經傳播很久,我們只要翻開相關課本就可以知道,這完全是惡意抹黑,身為總統候選人的配偶,身為教育機構的負責人,卻還如此不負責任地,一再散播謠言非常不當。」

打擊假消息,蘇貞昌大酸李佳芬公開散播謠言,明明是維多利亞學校的負責人,卻不負責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痛批韓國瑜陣營歧視女性 綠營民代:史上最變態候選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