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金平未獲親民黨門票退出2020!宋楚瑜13日四度宣布選總統

2020這一局,王金平12日正式召開記者會,證實沒取得親民黨總統門票,自己參選之路提前告終。那親民黨門票不給王金平,是要留給郭台銘嗎?郭台銘辦公室否認,說郭台銘不會參選。其實親民黨這頭消息已經底定,明天宋楚瑜將親自召開記者會,正式宣布四度參選總統。

更多新聞: 幫韓國瑜站台輔選? 王金平:沒看到相符理念

國民黨立委王金平的總統路確定畫下句點,王金平說:「很遺憾在參選總統的路上,金平沒有取得最後的機會,要跟支持我的朋友們說一聲歹勢,邁入我人生的下一階段,繼續奉獻讓台灣更好,不參選,我的責任更大。」

拖到此時宣布退選,是因為沒有取得親民黨門票。王金平透露:「昨天下午他們開會做最後決定,本來宋主席說要再來跟我見面,但後來李秘書長建議,還是直接通電話就好,所以通完電話,他告知我,他決定參選。」

王金平不願意擔任宋楚瑜副手,宋王配配不成,那之前傳出的宋郭配,或者郭宋配,還有機會嗎?

郭台銘說:「那個讓親民黨去發布,我們就不要發布好不好,這次大選我想最重要是,立法院兩大黨不要過半。」

郭台銘表示親民黨總統門票怎麼用,應該讓宋楚瑜自己來說。據了解,宋楚瑜將在13日11點30分,在台北長榮桂冠酒店正式召開記者會,宣布第四度參選總統。

77歲的宋楚瑜,五度參與正副總統選舉,2000年以無黨身分參選總統,2004年則是連宋配參選副總統,8年後2012以親民黨主席身分選總統,2016年再戰一次,2020還要御駕親征。

而這一回他跟柯文哲、郭台銘都保持合作關係,第三勢力能否威脅藍綠,就讓選票驗證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轟「小私害大公」 宋楚瑜要求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