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四度參選總統 宋楚瑜:2020是我的終局之戰

親民黨今(13)日上午召開全國委員會,主席宋楚瑜正式對外宣布,將投入2020總統大選。這是宋楚瑜第四度角逐總統,第五度參與總統大選。至於宋楚瑜的副手由前聯廣董事長余湘擔任。

更多新聞: 挺郭台銘參選2024?宋楚瑜:還沒討論未來的事

宋楚瑜致詞時先引用泰戈爾的詩「離你最近的地方,路途最遠」,這條選舉的路他整整走了25年,參與五次重大選舉,一共獲得1779萬85票,每張選票都代表對他的肯定,一張票一世情,向鄉親表示感謝,謝謝鄉親對他的厚愛。宋楚瑜強調2020年總統大選將是他的第六戰,也是終局之戰。

宋楚瑜表示大家都知道他距離當選門檻還相當遠,但當他決定踏上政治生的最後一哩路時,既不悲憤也不氣餒,反而覺得舒坦,這是他從政初心最近的一次,他從政初心是天道酬勤,他花了25年時間徹底實踐的座右銘。

【宋楚瑜十大政見】

一、對岸必須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事實,我們主張對等分治、兩岸對話、和平發展。在中國大陸還未完全實現自由民主法治前,台灣絕對主張維持現狀。

二、終結藍綠惡鬥,打破政黨壟斷,政黨票門檻從5%降到3%;領取政黨補助款門檻從目前3%調降至1.5%。

三、民法成年下修到18歲。推動實質人民參與的陪審制度。

四、推動國民義務教育向下延伸3年,小班、中班、大班。

五、保障勞工權益,維持一例一休的精神,但調整為「異業異法」,我們需要一套兼顧彈性與保障的勞動法,重新找回和諧勞資關係。

六、全面清查貧困榮民、榮眷、老農以及勞工,做好生活照顧與輔導。

七、設立新住民委員會,協助新住民融入台灣社會,照顧其新住民子女教育及就業。

八、設立青年及銀髮社會住宅。

九、厚植台灣經濟,制定專法支援台商建立海外產業聚落;鼓勵新創研發,扶植新創產業;持續用力推動簽署CPTPP及RCEP等區域經濟協議。

十、推動自主安樂死立法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參選是下架藍營? 宋楚瑜:沒有要下架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