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座民營離岸風場啟用 每年可供電12.8萬戶家庭
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場見證台灣首座民營離岸風電運轉。

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今(12)日在苗栗龍鳳漁港正式啟用,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見證台灣首座民營離岸風電運轉,此座離岸風電廠估計每年供電12.8萬戶家庭,也象徵蔡政府逐步邁向「非核家園」的政見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綠能「亞洲第一棒」!首座離岸風場完工

綜合媒體報導指出,離岸風場海洋風電(Formosa1)第二階段20支容量共120MW,今年10月已全數安裝完成,經過240小時的試運轉之後,預計今年底正式進入商業運轉,估計每年可供應12.8萬戶家庭使用,年發電量可達4.8億度,實現2025年完成5.7GW裝置容量的目標。

蔡英文表示,幾年前,如果跟大家說「我們國家正在邁向綠能國家,很多人會難以想像,但現在事實也證明,我們做到了」。

她指出,民進黨推動「非核家園」時,很多人在唱衰,直指這個太躁進,根本做不到。就如同十幾年前,高鐵興建時,很多人都持保留態度。然而,台灣的進步,不能因政治的口水而停下來,唯有堅持向前才能看到成果。

蔡英文強調,這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是在各方努力下達成的成果,她反問大家,「為何過去無法完成?」,背後原因都是政府的決心,讓國外內企業願意相信政府,才能讓台灣成為亞洲綠能先驅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首座商業離岸風場啟用!蔡總統:看到綠能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