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工作64年!美95歲嬤熱愛工作不退休

美國密蘇里州春田市一家速食餐廳,11日來了一位小小店長擦桌子、準備餐點,忙得不亦樂乎。而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則有一位阿嬤,昨天歡慶95歲高壽,她至今已經在學校餐廳工作將近30年了,她說她熱愛工作不想退休。

更多新聞: 地表最強阿嬤 「魔鬼終結者」女主角操63歲肌肉

老奶奶笑容滿面,一如往常地在學校餐廳迎接每位小朋友。不過這天特別不一樣,因為是她95歲生日。

奶奶從67歲開始,在鄰近亞特蘭大的這間學校餐廳服務至今已經27年,當年很多小朋友現在都已經當爸媽了,在這之前,她還曾在市政府擔任37年的文書人員。

老奶奶說,「我才不要窩在家坐在搖椅上說『我老了』,那不像我。」

活到老、做到老,熱愛工作的她樂此不疲。同樣享受工作的還有另一位小小店長艾瑞克。備餐、擦桌子,小學一年級的他終於圓夢到速食店工作,滿臉興奮。

其實艾瑞克患有自閉症,媽媽用心良苦,致力提倡身心障礙者平等工作的權利。

艾瑞克母親薔森說,「當我們在談(工作平權)通常只談到種族性認同,很少談到特殊障礙人士,我相信如果身為領導者和經理的我們,未能學習管理這些朋友,那麼未來職場人力將出現危機。」

透過推廣,她和其他家有自閉兒的家長,希望大眾可以正視身心障礙者的受教權和工作權,讓他們也能融入人群、回饋社會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地表最狂祖孫 劉沛琪阿嬤超會唱深藏不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