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政府推有感政策!打造「警消專案」社會住宅

總統蔡英文上任積極推動社會住宅政策,現在還推出警消專案。新北市中和保二總隊將都更,成為警消社會住宅,未來以市價8折優先出租給警消,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視察,要求時程要加速,照顧警消。

更多新聞: 新屋髒亂不堪、門窗毀損 台東幸福宅嚇壞承租戶

專心聽取簡報,總統蔡英文看著窗外保二總隊基地,表情滿意,因為明年這裡就要動工開始都更,打造成警消社會住宅。

蔡英文提到,「我們今天就是真的,我們已經把計畫做出來,而且把時程表也都做出來了,次長是不是把時程再加速一點,因為次長已經承諾他要全力配合,而且加速進行。」

為了照顧警消,占地1.43公頃的保二基地,部分基地明年將動工興建317戶警消社會住宅,以市價八折提供給警消承租,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地主身分來作陪,當場為青年弱勢向總統請命。

侯友宜說,「內政部長謝謝你給我1.3萬戶的租金補貼,光我要出門,到今天為止就1.8萬戶要來向我申請,我算一算差不多要2.3萬戶。」

蔡英文則回應,「我們預計明年已經要把補貼的6萬戶增加到12萬戶,我們也增加了28億的預算,準備投入,所以這件事情,你講的我們已經有答案了。」

蔡總統有備而來,不過警察出身的侯友宜,還要為警察說兩句,「總統可以由妳的高度,下令警察在選舉的過程保持行政中立,警察絕對不是政治鬥爭的工具。」

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,「警察保持行政中立,市長沒問題,我們也不會去介入這些什麼其他的這些選舉,所以我們一定是盡心盡力維護治安,當然借廁所是一定會借的啦,不會說不借,不要把警察當作工具,當做宣傳的工具這樣不太好。」

侯友宜提建議,蔡總統給鼓勵,兩人下了台還不斷交頭接耳聊個不停。關心警察,蔡總統還親口宣布,將加速汰換警察的通訊配備。從減輕警消住的負擔,到更新值勤的配備,蔡政府展現誠意,要當警消的後盾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