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黨內不分區名單 國民黨青壯派反彈:自己人捶心肝

國民黨中常會今(13)日下午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,但昨晚就已先曝光部分人選,引發黨內青壯派反彈。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表示,盼中常會暫緩名單,否則「自己人捶心肝,對手暗笑爽」;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更將在晚上到黨中央靜坐夜諫,抗議名單將讓國民黨掉4席;就連遭開鍘的前黨員李正皓也痛批,這根本是一份「分贓黑名單」,看完名單人選後,除了憤怒沒有其他情緒。

更多新聞: 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失望 張善政切割:票可投民眾黨

國民黨昨(12)日召開提名審核委員會議,確定不分區立委名單,並將提報至今日中常會通過。昨晚名單卻已先提前外流,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列為不分區第一名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自列第八名,而八百壯士退將吳斯懷、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、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也都在安全名單之中。

看似「黨內老人」自保的安全名單,看在青壯派眼裡卻是直搖頭。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,這份名單陣容之誇張,難以置信;若名單屬實,很多人都要問,2020到底為誰而戰、為何而戰,國民黨如何讓人期待寄託?質疑這份不分區名單是否真能配得上所有努力不懈的同志。

游淑慧進一步指出,吳敦義作為百年創黨第一位自列不分區立委的黨主席,已是前無古人,要是這份「親親名單」立下慣例,以後黨主席都依這種典範「自保」列入不分區,後果想了都發寒。

台中市議員黃健豪也在臉書表示,不分區名單是代表任一政黨價值的具體表現,他由衷希望,媒體報導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只是某位黨內高層忘記攜走,被丟進紙類回收出現在地下一樓垃圾場,然後敬業挖獨家的媒體翻出的討論名單。

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表示,這一份不分區立委名單不但會讓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掉2至4席,也會對國民黨的總統大選、區域立委選舉帶來負面衝擊。「韓國瑜選情已備極艱辛,黨高層豈能趁著前方吃緊,而在後方緊吃?」倘若國民黨選情因此受挫,吳敦義將成為國民黨最大的罪人。

日前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痛批,這根本是一份「分贓黑名單」,直言若名單為真,國民黨掉3席只是剛好而已,他看完名單人選後,除了憤怒沒有其餘情緒。

(民視新聞網/陳渝涵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