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失望 張善政切割:票可投民眾黨

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,韓陣營也不滿。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受訪提到,韓國瑜國政團成員的確有高比例,對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感到失望,他呼籲支持者就算不滿,總統票還是要投給韓國瑜,還說如果政黨票真的投不下去國民黨,可以投民眾黨,反正就是不要投民進黨。

更多新聞: 傳黨內有雜音?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排序喬不攏

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,黨內批評聲浪不斷,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,也直言不諱。

張善政表示,「在我們群組裡面昨天是非常高比例的失望,就全力的把焦點放在總統跟副總統上面,換句話說我們當然期待,我們把總統副總統選上以後,立法院國民黨也能過半,如果說真的不能讓國民黨過半的時候,我們優先次序,當然還是要讓韓國瑜能夠選上。」

就怕總統選情不分區名單被拖累,張善政喊話切割,要主席吳敦義出來說明滅火,他也承諾為了彌補,當選後會把內閣名單年輕化,但恐怕還會衍生出其他問題。

張善政提到,「不希望發生說,行政團隊在做施政報告的時候,立法委員聽不懂,我就是想問這個問題20歲的代溝欸,如果真的出現像你剛剛講的狀況,行政團隊在正式的質詢場合以外,可能要另外開很多溝通協調會,把理念講得更清楚。」已經開始頭痛立委和內閣成員的年齡差,會不會造成代溝,但眼下大選只剩不到2個月,張善政賣力催票,更語出驚人。

張善政說:「總統投給韓國瑜,這是大家最重要的最後目標,但是不分區的委員,如果真的覺得不能接受,如果國民黨再做一些說明還是不能接受,那還有民眾黨也可以投啊,就不要投民進黨就好了,這是我覺得脫鉤處理可以這樣來做。」羅友志則問張善政票投民眾黨是否在向郭台銘示好,張善政則回應,「這是在嗆聲民進黨說,再怎麼樣也不會投你的票。」

儘管張善政否認,也難免引人聯想,提到民眾黨,是要為韓國瑜爭取郭柯支持者的選票。國民黨不分區名單,自家人挺不下去,只能想辦法自保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眾黨不分區突喊卡 傳不滿聲浪高漲「擺不平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