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大聯盟賽揚獎揭曉 美聯韋蘭德二度拿獎 國聯狄格隆連莊

大聯盟今天公布今年賽揚獎投手得主,國家聯盟由大都會隊的狄格隆蟬聯,他也是國聯史上第7位連續兩年拿下賽揚獎的投手;至於美國聯盟則是由太空人隊36歲王牌韋蘭德拿下,他以些微差距擊敗同隊的柯爾獲獎,這也是他生涯的第二座賽揚獎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大聯盟僅2人接受合格報價 勇士簽下前巨人終結者

連續兩年贏得賽揚獎,Jacobde Grom顯得非常開心,這種感覺用言語難以形容。他表示:「我說過得到賽揚獎是美夢成真,但連續兩年拿到這個獎說實話,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。」

大都會王牌deGrom今年雖然只拿下11勝,但是投了204局和2.43自責分率都是國聯前三名,另外飆了255次三振和每局被上壘率WHIP0.97都是第一,他在總共30張選票中,拿下29張第一名選票,擊敗道奇的柳賢振和國民的薛澤,成為國聯史上第7位,大聯盟史上第12位,連續兩年贏得賽揚獎的投手。

美聯方面,則由36歲的韋蘭德勝出,他是繼2011年之後,生涯第二度拿到賽揚獎。韋蘭德表示:「這次獲獎我覺得更甜美,真的是不可思議的感覺,我現在用言語難以形容。」

韋蘭德今年21勝是大聯盟勝投王,投球局數223局,每局被上壘率WHIP0.80,被打擊率1成72也都是大聯盟第一名,自責分率2.58則是美聯二,此外Verlander也飆出生涯首次單季300次三振,也投出一場無安打比賽,因此擊敗20勝,自責分率2.50而且飆出全大聯盟最多326次三振的隊友Gerrit Cole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美聯賽揚獎落誰家?韋蘭德、寇爾大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