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中國迫害香港人權 日議員不歡迎習近平訪日
日本國會通過一項決議文,只要中國不改變迫害香港市民,不重視人權的話,未來不歡迎習近平訪問日本。

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延燒,背後下指導棋的中國主席習近平,現在傳出被日本列為「拒絕往來戶」,日本國會昨(13)日通過一項決議文,只要中國不改變迫害香港市民,不重視人權的話,未來不歡迎習近平訪問日本,接下來就得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如何應對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示威學生續提五大訴求 習近平: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底線

綜合媒體報導指出,自民黨保守派國會議員聯盟「守護日本尊嚴與國家利益之會」昨日通過一項決議,指中國船隻常出沒於日本釣魚台海域,中國軍機入侵領空已如家常便飯,近來中國更是嚴重打壓香港市民,若中方不改善的話,不歡迎習近平明年以國賓的身分,到訪日本進行國事訪問。

自民黨參議員青山繁晴表示,若日本對於釣魚台或香港問題視而不見,反而歡迎習近平以國賓的身分訪日,那是很奇怪的事,若中國願意改善中日問題、侵犯香港等地基本人權的話,「就歡迎習近平到日本進行國事訪問」。

青山與「守護日本尊嚴與國家利益之會」成員,昨天也將決議文親手遞交給內閣官房副長官岡田直樹,並轉達給安倍晉三與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。

岡田直樹表示,自民黨內部的反對或人民有人不贊成的想法,首相官邸都會盡力來重視大家的心聲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衝突攻陷校園 香港各級學校15至17日停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