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《環球時報》洩天機?爆香港周末宵禁後秒刪文
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爆料香港這周末將實施宵禁後隨即刪文。(圖片翻攝自推特)

香港警民衝突已達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,近日港警更入侵香港多所大學逮捕學生,故香港各級學校已決定今(14)日起停課,香港中大、科大更直接宣布學期結束,而特首林鄭月娥也傳出將發布宵禁令,對此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也在官方推特上發文,表示香港這周末將實施宵禁,但不知何故,目前環球時報已經刪除該貼文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習近平表態恐動用武力 「香港法案」速審18日有望通過

香港情勢越來越危急,港警行動已升級入侵校園發射催淚彈、橡膠子彈,更直接逮捕學生,讓香港各級學校師生人心慌慌,已有學校宣布停課,中大、科大更宣布本學期提早結束,讓許多民眾與官員痛批港警竟敢進入校園攻擊,簡直罔顧學生性命。

近日大批港警入侵香港校園逮捕學生。

昨晚10點左右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緊急召集政府高層於禮賓府召開會議,外傳林鄭可能與官員們討論了實施宵禁或戒嚴、提升港警武力,以及取消24日的議會選舉等因應措施。

《彭博》引述《環球時報》指出香港將實施宵禁的消息後,《環球時報》隨即刪除貼文。(圖片翻攝自推特)

儘管上述相關消息還尚未經官方證實或發布,但香港教育局已宣布15至17日繼續停課,然而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卻在推特上以「突發新聞」的方式指出,有消息人士透露,香港將於此周末正式實施宵禁。但不知道是不是衝得太快,抑或是命令有所更改,在經外媒《彭博》報導之後,《環球時報》已隨即刪除該推文。

(民視新聞網/黃嘉儀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香港各級學校今起停課 傳林鄭月娥考慮實施宵禁